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资源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精彩惠民

2023年05月19日09:25 |
小字号

“这样的社科普及活动,孩子们都很喜欢,我们也很支持。”5月18日,资源县资源中学举行“微笑之星”“最美资中学生”颁奖仪式,共有72人获奖。这是一次旨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心理素质、普及有关社科知识的评选活动,赢得了广大家长的赞同与好评。

5月15日,资源县举行2023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创社科新局面”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仪式,资源县社科联和各成员单位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提供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全县各族群众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惠及千家万户。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发放《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宗教事务条例》《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手册》等书籍1000余册,普及民族工作知识,助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据了解,当天启动仪式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份),摆放宣传展板16块,悬挂横幅16条,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同时为河口瑶族乡、县图书馆、资源县第一小学、中峰镇红军小学各捐赠党的创新理论书籍、中华优秀文化书籍等社会科学普及读物一批。

随后,各成员单位纷纷结合各自实际举行“绿书签行动”“中国旅游日”和“读红色书籍讲故事”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在官方公众号“微报资源”开设“‘两违’普法小课堂”“防溺水”等专题专栏宣传普及有关社科知识。同时通过进村入屯调研指导、举办理论知识交流会、业务知识培训会等多形式普及社科知识,探索推动业务工作与社科普及互促互进、融合发展。

据悉,本届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还将通过捐赠社会科学普及图书、开设社科课堂和线上普及社会科学知识、社会“热词”理论知识竞答、社会科学知识进基层等活动,切实将活动周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造福于民。(舒小芩)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