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社会科学普及特色讲坛讲座进基层暖民心

2023年05月19日16:47 |
小字号

连日来,全区各地各有关单位在广泛开展2023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的活动中,紧紧围绕“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创社科新局面”主题,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公众的原则,突出面向基层群众,组织社会科学专家深入机关、学校、社会组织、企业、乡村等,举办一系列特色讲坛讲座,就当前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解读。通过面对面讲解交流,以讲促学、以讲促干,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科学知识的魅力,真正让社会科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自治区社科联举办广西社科大讲坛,社会科学专家现场为机关事业单位、高校、社会组织代表等150多人作题为《新时代广西经济发展和社会科学工作的中国式现代化》讲座。河池市社科联举办红水河讲坛走进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生动事例为180多名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社会科学“热词”知识等。贵港市社科联举办荷城社科大讲坛走进园区企业,社会科学专家为广西国宏智鸿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防城港市社科联联合防城区社科联、垌中镇党委政府组织社会科学专家走进细坑村,为当地党员干部瑶族同胞作专题讲座,鼓励其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生态优势,让特色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兴业县社科联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咨询专家为高峰二中300多名学生作题为《在青春的赛道上用心奔跑》讲座。(王仲菊)

来源:广西社科联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