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以“展”“询”形式让群众尽享社科知识“盛宴”

2023年05月19日08:39 |
小字号

自5月15日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以来,全区各地各有关单位紧扣“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创社科新局面”主题,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公众的原则,突出面向基层群众,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组织社会科学专家和志愿者提供了各式现场咨询服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尽享社会科学知识“盛宴”,真正让社会科学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百色市社科联通过组织开展社会科学普及集中宣传、展示、咨询服务活动,推动社会科学普及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目前,共集中开展展览咨询86场次,展出党的理论、政策法规、民族团结、百色地名文化等宣传展板300多块,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词’选编”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普及条例》等各类宣传资料5万多份。针对教育就学、民政救助、司法救助、创业就业、生态环境、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接受咨询1万余人次。

贺州市社科联联合科协、科技局等有关部门开展“乡村振兴· 科普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各县乡村(社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战略等社会科学知识宣传展览,组织社会科学专家和志愿者对展出内容进行解说,用“乡音”传“党音”,耐心回答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在现场提供免费健康咨询、义诊服务等,获得来访群众好评。

北海市社科联在北海职业学院举办“画说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览,通过30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展现北海在城市治理、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等方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成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另外,还举办了内容丰富、精美绝伦的向海特色文化创意作品展,以新奇的创意、高超的技艺将北海特色文化融入艺术品中,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来自各地的游客观展。

防城港市社科联与市边海诗画艺术研究院组织开展边海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100幅。书法作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时代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绘画作品大部分以防城港自然风情和美丽滨海乡村为题材,通过书画艺术的角度和形式,宣传普及了社会科学知识,展示了防城港沿边沿海的文化魅力。(王仲菊)

来源:广西社科联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