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医学院“读懂中国”实践教育基地在桂林市中医医院揭牌成立

2023年05月19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林医学院“读懂中国”实践教育基地授牌现场。王长亮摄
桂林医学院“读懂中国”实践教育基地授牌现场。王长亮摄

5月15日,桂林医学院在桂林市中医医院举行“读懂中国”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桂林市中医医院与桂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桂林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桂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桂林市中医医院负责人致欢迎辞,介绍了桂林市中医医院的发展理念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发展成果。他表示,桂林市中医医院将依托桂林医学院“读懂中国”实践教育基地,以中医特色和国际视野,完善教育教学内容,为留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医药学习、体验和临床实践,让大家更好地学习中医、品读中医、爱上中医,在中医药的知识宝库里,认识中国、读懂中国、爱上中国。

桂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挂牌成立“读懂中国”实践教育基地,是双方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积极尝试,有助于中医健康理念惠及世界各国人民,为健康中国与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建设贡献中医力量和中医智慧,更有助于国际学术交流的开展、促进科研模式向国际标准靠拢,发出中国声音,掌握中医药领域话语权。希望今后双方能在中医中药和国际复合型、创新性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各种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加强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传播中国传统中医文化、展示中国发展成就,彰显中国国际形象作出贡献。

随后,中外学生参加了中医药膳讲座、品尝药膳、艾条制作等活动。留学生们对中医、中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少学生亲身体验了针灸、推拿、拔罐等中医传统疗法。他们对中医的治疗手段和健康理念感到十分惊奇,对中医的神奇疗效赞叹不已,纷纷表示中国传统医药文化博大精深,希望有机会能更多地学习中医、中药知识,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黄蓬博) 

留学生参加讲座,品尝药膳,体验艾条制作、推拿、针灸和拔罐等传统中医疗法。王长亮摄
留学生参加讲座,品尝药膳,体验艾条制作、推拿、针灸和拔罐等传统中医疗法。王长亮摄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