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云端释放广西社会科学普及魅力

2023年05月17日11:07 |
小字号

自5月15日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以来,全区各地各有关单位紧紧围绕“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创社科新局面”主题,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作用,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实现了社会科学知识在互联网的快速广泛有效传播,释放了社会科学普及的魅力。

自治区社科联在“合众联媒”微信订阅号推出“党的二十大‘热词’记心中,线上答题领取现金红包”知识竞答活动。以党的二十大、2023年全国两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等有关“热词”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有关内容设置随机答题,并通过答题结束后设置现金红包领取奖励环节等寓学于乐的形式,引导公众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等社会科学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公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仅活动开始当天,参加竞答活动人数近3万人次。

梧州市社科联以历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特色产业文化、健康文化、冰雪文化以及国家安全、森林防火、六堡茶产品标志保护等条例法规,并结合5月相应的主题节日等为主要内容,通过每天线上推出1-2个相关社会科学综合知识宣传普及板块,设置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该项活动得到了全市各县社科联和多个市直部门、当地知名企业的支持参与,宣传普及的社会科学知识内容丰富、奖品款式多样,获得当地公众好评。

贺州市社科联通过发起“点赞社科普及志愿者(团队)”活动,评选“优秀传播作品”,受到了广大网友点赞支持;联合“粤桂画廊”共建三市有关部门举办“建设粤桂画廊 共创园林城市”网络社会科学普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大量网友倾情参与;借力“乡村大喇叭”宣传平台,选编社会科学“热词”录制音频向全市各县707个建制村农民群众开展宣讲,进一步加大传播效应,扩大了社会科学普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来源:广西社科联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