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广西兴安·第十三届桂林米粉文化节活动即将启幕

2023年04月2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8日—5月3日,广西兴安·第十三届桂林米粉文化节活动(以下简称桂林米粉文化节)即将在兴安县举行。

自2007年兴安县举办第一届桂林米粉文化节以来,已经成为一项传承和弘扬地方传统美食文化的品牌节庆活动,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鲜明的特色品牌形象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往。

本届桂林米粉文化节举办期间恰逢“五一”假期,银杏广场、灵渠景区等多地联动,开办“灵渠云裳”汉服文化展、国潮电音文化展、非遗国潮展、文创集市展、榴莲美食文化展等,内容丰富多彩,全城欢度双节。

更吸引人的是,活动期间还举办“米粉西施”大比拼活动,参赛民众需要在现场拍摄与桂林米粉文化节相关的照片、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将其发布到抖音、快手、小红书平台,进行人气大比拼,就有机会获得柳州五菱电动汽车、电动摩托车等丰厚的活动大奖。

首次引入东南亚国家元素,并有来自东南亚的米粉企业参加本次活动,也是本届桂林米粉文化节的一大亮点。榴莲美食文化展邀请了东盟美食商家参展,开展美食比拼互动,深化兴安桂林米粉行业与东南亚各国米粉同行的交流合作,助推兴安桂林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桂林米粉文化节启幕之际,兴安县将精心办好此次活动,夯实文旅发展基础,持续提升旅游品质,不断擦亮兴安“中国米粉美食之乡”名片,做精做靓兴安美食,推动米粉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盛邀五湖四海宾客做客兴安。(罗威)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