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学院举行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成立大会

2023年04月25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梁志慧摄
会议现场。梁志慧摄

4月20日下午,梧州学院在明理楼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成立大会。学校校长杨奔、副校长宾月景出席大会。来自梧州市社科联、梧州市政协、梧州市博物馆、梧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等区内外22家单位的38名专家学者雅集一堂,共同见证梧州学院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成立。大会由学校西江流域民间文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宇思博士主持。

杨奔在致辞中指出西江流域是国内外学者立足于珠三角研究后关注的区域。梧州学院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是全域旅游视野下学校人文社科发展的需求;是梧州市创建岭南历史文化名城的需求;是促进粤桂合作,加快广西东融的需求。近年来,梧州学院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和人才优势,获批成立了广西区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江流域民间文献研究中心,建设了西江商贸文化博物馆与西江流域民间文献特藏厅,在契约征集、碑刻拓印、古籍收藏方面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在区内具备了一定的学术知名度。期待西江历史文化研究愈发繁荣,以历史为媒,不断推动珠江——西江经济带的和谐发展。

学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建军对兄弟单位一直以来对梧州学院西江历史文化研究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深情回顾了十年来该校对西江历史文化研究的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汇报了成立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的目的、工作原则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学校校长杨奔、副校长宾月景、学校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建军、学校西江流域民间文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宇思博士共同为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揭牌。

杨奔、宾月景为西江文化历史研究院的顾问和研究员颁发聘书。郁南县文化图书和博物馆、梧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为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捐赠图书,王建军代表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接受捐赠。

与会嘉宾为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梧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严锦辉表示西江流域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梧州学院在这样丰厚的沃土上成立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是一件非常有远见、很有价值的举动。希望与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加强沟通与交流,把研究成果推广出去,共同提升西江流域文化形象。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梧州学院博物馆及西江流域民间文献研究中心。

学校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许丽娟)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