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环江:掀起国家安全教育宣传高潮

2023年04月25日16:27 |
小字号

“国家安全重如山,我们牢牢记心上;国家安全靠大家,我们人人维护它……”近日,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学校第二小学校园内传来阵阵美妙动听的歌声。原来,该校组织学生身着民族服饰,利用课后时间集中在操场上,通过“百人唱”毛南民歌、“千人跳”傩面舞的形式,在寓教于乐中将国家安全知识根植学生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连日来,该县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紧扣“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要求,聚焦校园、农村、社区等薄弱领域,突出青少年、农村老人、党员干部等重点对象,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在社区,该县根据本地群众爱编山歌、爱唱山歌的特点,组织社区居民将国家安全知识编进山歌,由社区文艺队集体演唱,通过传唱朗朗上口的山歌,将国家安全知识转变为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进一步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融入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确保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切实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截至目前,全县组织本地山歌协会、社区文艺队等文娱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山歌演唱100余场次,覆盖受众群体200余人次,有效扩大国家安全教育宣传面。

在机关单位,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望峰山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捍卫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在缅怀和纪念中坚定守护国家安全的政治信念。

今年来,全县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载体,进一步扩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影响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将守护国家安全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通过组织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知识竞赛、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等系列活动,同时各县直单位深入帮扶联系村,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帮扶干部组成宣传队,将国家安全知识手册送入每家每户,面对面向帮扶对象讲解和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确保守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基层落地生根,不留死角。(韦艳春)

来源:环江县委组织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