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百色市2023年度信访系统基础业务 “半月讲坛”培训活动正式开班

2023年04月17日10:59 |
小字号

3月22日上午,百色市信访局组织开展全市信访系统基础业务“半月讲坛”培训活动。“半月讲坛”培训活动以视频形式进行,市、县两级信访局领导、全体干部职工,以及部分职能部门信访工作负责同志约200人参加培训。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万立明出席活动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为万立明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万立明在开班讲话时指出,近年来,信访系统全体干部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及时有效化解了大批群众合理诉求,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基础业务不规范,基层干部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对信访业务知识掌握不深、不透、不精等诸多短板问题。他强调,举办“半月讲坛”培训活动,提高全市信访干部运用政策法律法规分析、研判、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水平,既是当前我市信访工作形势和任务的需要,也是创造性地开展信访工作的需要,更是当前信访干部队伍发展现状的需要。

图为开班仪式市级主会场

万立明要求,全体信访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领会,通过学习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密结合当前工作遇到的问题焦点,带着问题去听、去思考,研讨一些务实、管用之策,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图为邹汉峰同志讲解“人民满意窗口”和“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

图为赵英迪同志讲解网上信访工作

开班仪式后,市群众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信访局接访科负责人邹汉峰同志和办信科业务骨干赵英迪同志分别就“人民满意窗口”“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以及网上信访工作进行辅导。

来源:百色市信访局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