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医学院开展第八届“大体老师”公祭活动

2023年04月07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公祭活动现场。李丽雯摄
公祭活动现场。李丽雯摄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激励桂林医学院师生感恩致敬“无语良师”,引导医学生认识生命、感悟生命、践行医者担当,传承遗体捐献者的大爱和仁心,缅怀逝者的不朽精神,4月4日下午,由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组织,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及人文解剖社承办的“梨花风起正清明,春日长青忆良师”——桂林医学院第八届“大体老师”公祭活动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举办。

活动中,人文解剖社代表为遗体(器官)捐献者献上了诗朗诵《无言良师》。接着留爱小组成员饱含深情地朗诵《把爱留在人间》,他们真情流露,令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为之动容。

参会人员在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前鞠躬并献上鲜花之后进入实验室人员向遗体捐献者默哀、三鞠躬,祭奠捐献者为医学教育与科研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感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性最美好和最善良的一面,彰显人间大爱。

开展此次公祭活动之前,学院举办“生命的远方”征文活动、遗体捐献讲座、清明寄语活动、联合大学生书画协会开展清明文化展等一系列活动,扩大公祭活动的宣传力和影响力。此次公祭活动以逝者之躯启迪在生之人,弘扬并歌颂了无私捐献遗体及器官的高尚精神,在学生们心中播下感恩与奉献的种子,引导学生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彰显桂林医学院弘德善医校训下的优秀师德与学风。(于兰 何福颖)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