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良庆区多渠道招工引才助企纾困

2023年04月07日10:38 |
小字号

良庆区人社局到广西电子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座谈。
良庆区人社局到广西电子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座谈。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支持企业稳岗扩岗,是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年一季度,辖区企业尤其是生产制造企业用工需求普遍比较大,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为232家企业推送各类用工信息近2万条,为南宁市及辖区重点企业送工1800余人,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题。”良庆区人社局局长何年雄说。

为精准有效保障企业用工引才,良庆区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通过紧抓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开展招聘活动等举措多渠道助企纾困。

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参加在广西(南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的企业用工交流会,深入一线精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岗位招聘等情况,促进企业用工和送工等资源交流。针对电子信息等产业技能型人才紧缺和用工难的问题实际,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为辖区重点企业用工与学校就业需求牵线搭桥。先后走访广西轻工技师学院、南宁学院、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及广西电子高级技工学校5所院校,开展座谈交流会5场,发挥学校与企业资源优势,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推进构建校企紧密合作新模式,引进和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广泛组织各镇(街道)开展招聘和宣传活动,建立就业供求对接的交流平台,保障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今年以来,共举办12场线下招聘会、3场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服务企业232家,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

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求职招聘活动和就业创业政策,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落实专员服务对接机制,提供“一对一”“点到点”的用工服务。今年以来,为南宁市及辖区重点企业送工1800余人,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下一步,城区将持续以“问题”为切入点,以“服务”为落脚点,关注企业发展,尊重企业意愿,满足企业需求,全力做好保用工稳就业工作,竭力创造有利于企业高效发展的良好环境。(蒙晓霜 何立根)

来源:良庆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