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广西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藤县

2023年04月0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广西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藤县。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供图
2022年广西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藤县。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供图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健身科学化、生活体育化,2023年3月,延期至今年举办的2022年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全民健身 健康广西”为主题,相继在区内7个县(市、区)开展系列线下活动。

4月3日,2022年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梧州藤县。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藤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塘步镇南安村民委员会协办,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活动携手广州亚运会4*100m接力赛亚军及全国运动会4*100m接力赛冠军梁秋萍、全国运动会4*100m接力赛亚军梁忠吉等5位体育明星团,以及广西游泳协会防溺水宣传团、健身大讲堂讲师团等前往梧州藤县的塘步镇第一中学、塘步镇第二中学、南安小学,开展“体育明星进校园”“防溺水进校园”“健身大讲堂进校园”等活动。

塘步镇第一中学以精彩纷呈的非遗项目藤县舞狮表演欢迎体育冠军、体育专家等一行人的到来。此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携手体育明星进校园,针对篮球、排球、田径三个体育中考项目进行专业的技术动作指导,旨在通过体育明星榜样的力量,激发中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对体育运动的认识和基础技能提升,为日后中考体育选择项目做好准备。

在塘步镇第二中学开展的花式跳绳项目大讲堂中,南宁市体操协会副主席郭杰华,广西跳绳分会专职教练杨芳、饶艳琴等人,从理论和实操两方面开展现场教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花式跳绳体育课。在中学开展花样跳绳教学,不仅促进传统体育课堂多元化发展,更使体质测试内容得到深入改善,激发学生对体育运动的浓厚兴趣,提升校园体育运动氛围,进一步构建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学生溺水事故开始进入高发期,防溺水知识尤为重要。由广西游泳协会防溺水宣传宣讲师莫勇、程正恒、李翼新组成的防溺水宣讲团,分别在塘步镇中小学、塘步镇第一中学、塘步镇第二中学三所学校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为学生带来了防溺水知识培训。培训师结合乡村留守儿童较多这一特点和国内各地发生的溺水案例,向学生普及中小学生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丰富乡村居民文化体育生活,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还在南安村委大院开展了社区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设置趣味篮球赛、投壶、滚铁环竞速接力、一分钟跳绳4个比赛项目,项目集健身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南安村村民男女老少齐上阵,现场气氛热烈、欢乐和谐,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沉浸在运动的欢声笑语中,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参加完趣味运动会,不仅锻炼了身体、活动了筋骨,还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活动十分有意义!”刚刚参加完活动的村民说。通过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广大居民得到锻炼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自身体质,树立了健康文明生活的意识,还增进了村民之间的沟通交流。

下一步,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将在贵港市桂平市、贺州市钟山县、南宁市马山县、来宾市兴宾区、百色市平果市开展体育明星下基层、健身大讲堂、防溺水进校园、社区运动会等活动,通过创新高效、实用性强的全民健身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众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