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师专音乐党课别开生面

2023年04月04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爱国主义音乐党课现场。陈儒摄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爱国主义音乐党课现场。陈儒摄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3月31日,伴随着《我的中国心》的悠扬旋律,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音乐党课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报告厅拉开帷幕。该校党委副书记蒋伟教授以“歌声里的祖国”为主题,以中华民族特别是中国共产党100多年的发展历史为主线,以表现关键时期历史的红色经典歌曲为载体,用艺术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使党课更有力度和温度,走“新”更走“心”。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爱国主义音乐党课现场一角。陈儒摄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爱国主义音乐党课现场一角。陈儒摄

蒋伟教授以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音乐和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串起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松花江上》《保卫黄河》《红旗颂》《春天的故事》等10余首经典歌曲时而低沉悲壮,时而荡气回肠,时而深情如诉,时而豪迈高亢,引领师生穿越时空隧道,沉浸历史现场,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光辉足迹,现场的师生情不自禁挥舞手中的国旗,跟着旋律歌唱,将对祖国的深情、对时代的赞美、对未来的憧憬融入歌声中,在共振中共情,在共情中共鸣,在共鸣中共砺如磐初心,共燃精神炬火。在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嘹亮歌声中,音乐党课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党课,打破“一人讲、大家听”的传统授课模式,以体验式、沉浸式、参与式的创新教学模式,以史赏歌、以歌叙史,以音感人、以美育人,将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融于一体,把党的理想信念、光辉历程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从“视”“听”“唱”“悟”多维度让思想政治教育“如盐入水”,变“照本宣科”为“身临其境”,变“理论灌输”为“音乐感染”,变“传统课堂”为“鲜活舞台”,变“经典感动”为“新颖互动”,持续推动基层党课“掷地有声”,党史学习鲜活灵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唐雅岚)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