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3月旅游订单总量跻身全国前十 旅游消费持续回暖

2023年04月03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这里有山有水、气候清新,异域风情也很特别,适合放慢脚步发发呆。”3月29日,来自江苏无锡的赵女士,在广西崇左开启了“错峰出游”的旅程。美团数据显示,3月份,崇左景点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广西旅游经济也整体回暖。多位从业者表示,游客的客源结构更丰富,借助“多业态生活服务平台”获取的复合增量收益更多了。

崇左位于广西西南部,与越南接壤,是中国边境口岸最多的城市之一。3月以来,崇左景点门票订单量增速远高于全国大盘,成为国内旅游目的地的一匹“黑马”。

中旅国际广西区域公司、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副总经理魏红表示,春节至今,德天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了2019年同期,景区收入同比2019年增长2倍,远途异地游客,甚至距离600-1200公里的游客大量涌入。德天跨国瀑布与越南板约瀑布相连,夜游项目“奇妙·夜德天”、中越风情街的越南美食,为游客带来了沉浸式的旅游体验。景区还将结合“三月三”等民俗节日,推出特色产品和营销活动。

崇左旅游的火热是广西旅游经济持续回暖的缩影。数据显示,广西3月旅游订单总量跻身全国前十,近一周,清明节旅游订单预订量同比增长316%。其中,异省游客占比将近一半,广州、深圳、成都、北京、长沙是排名前五的异地客源城市。

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边关风情与壮苗瑶侗特色的民族民俗文化,构成了广西独特的文化旅游名片。景区、酒店等市场主体创新供给,借力生活服务平台获取复合增量;政府多举措助推旅游产业发展,线上线下“引客入桂”,是广西旅游持续回暖的深层次原因。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若山认为,广西提供了目的地创新推广的“样本”。一是提前布局,苦练内容,从繁荣假日市场、优化产品供给、推动产业融合等多个方面精准发力。二是最大限度发挥协同宣传作用。联动行业协会、旅游企业和生活服务平台,整合“吃住行游购娱”多要素,分类、分批宣传特色资源,助力文旅产业复苏。(王勇 陈美宁)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