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钦州市税务局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2023年04月03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3月31日,钦州市税务局围绕这一主题,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展“解涉税难题 促优惠落实”助企纾困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会的形式进行,在钦州市税务局设主会场、各县区税务局设分会场,多点联动、多方发力,向平陆运河项目沿线企业问需问计,以护航重大项目落地、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正式拉开宣传月序幕。

活动中,钦州市税务局与广西平陆运河建设有限公司以及平陆运河部分标段项目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钦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向育坤首先介绍了钦州市税收宣传月的重点服务举措。企业代表们对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围绕办税缴费、政策辅导等方面内容与钦州市税务局业务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解开涉税疑问,达成税企携手、互促共赢的共识。税务干部还向企业代表发放了问需问计调查表,详细收集企业涉税需求。

钦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家存表示,钦州市税务部门将着力做好四个方面服务工作,更快地响应企业涉税诉求、更好地为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一是落实陆续出台和延续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将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送到企业手中。二是以便民办税优化环境,在税务总局推出的42条便民举措、广西税务局10项创新举措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实施平陆运河项目“清单式”税收服务、建设“不见面”办税“网厅”等6条钦州特色举措。三是以征纳互动响应诉求,通过做实“枫桥式”税费服务、建立税费争议咨询调解中心、建立市县两级诉求快速响应通道等措施第一时间响应涉税诉求。四是以党建服务办好实事,进一步发挥党建“蓝纽带”服务团队作用,以服务平陆运河建设等重大项目为重点,深入开展大企业“税收护航行动”,助力钦州早日实现“一河贯通、八桂向海”。

活动当天,灵山县税务局到广西灵山县宇峰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灵山县园丰牧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浦北县税务局联合浦北县工商联、浦北县人民检察院、浦北农商银行到浦北县泉水镇工业园区开展企业走访活动;钦南区税务局邀请广西平陆运河青年枢纽承建单位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体验活动;钦北区税务局到广西平陆运河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税企党旗红 服务运河兴”党建共建活动。钦州市各县区税务局多点联动、多方发力推进税收宣传月走深走实。

4月税收宣传月期间,钦州市税务系统将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重点解读好税费优惠政策,优化惠企便民服务,促进税收营商环境向好向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梁小娟)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