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举办第一期广西数字政府建设沙龙

2023年03月31日20: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沙龙现场。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供图

3月30日下午,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组织举办第一期广西数字政府建设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了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解决方案总架构师王冰作题为《“数字浙江”建设实践》的主题分享。

本次沙龙分享了浙江“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的创新实践,介绍了浙江通过“疫情精密智控”建立“业务通、用户通、系统通、数据通、管理通”五通体系和一体化数字资源IRS系统实现“一地创新、全省共享”等浙江政府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实践案例,提出了“以业务创新为牵引,驱动技术跃迁、制度保障、组织支撑、流程优化”,以数据流为核心驱动,打通业务流、决策流、执行流的浙江数字政府“整体智治”变革方向。

会议强调,数字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流程再造和模式优化,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广西数字政府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性布局、协同性推进的思路与方法统筹推进。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区直、中直驻桂单位负责数字政府建设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及各有关企业负责人代表到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数字政府建设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线上参会。(何弄影 陈美燕)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