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港南区:加强技能培训促就业

2023年03月25日08:4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我参加了电工培训班,有了一技之长,就业容易多了。”近日,刚接受培训的贵港市港南区木梓镇新莲村村民黄文建说。据悉,该区人社局充分利用9个镇和街道、171个行政村和社区的服务窗口进行宣传,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培训。

根据艾草产业的特点,结合本土龙头企业贵港市桂艾科技公司的需求,该区人社局制定相应的培训方案,开设中级营销师、中级保健调理师工种培训班;对有意向与艾草产业企业合作,有意向开店铺的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同时,结合企业销售需求,开展电子商务、电商直播等营销技能培训,为企业销售培养技能人才。

港南区人社局局长朱利梅介绍,2022年以来,共组织19家培训机构参与培训,开设培训班100多个,参训人员3000多人。“今年以来,已开设职业技能培训班27个,其中在乡村开设培训班8个,涉及家政、美容美发、电商直播、初级电工、叉车等行业,参训人员1109人,包括脱贫户109人、失业人员90人。”(刘志宁 梁伟燕)

(责编:周雨乐、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