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八步区 “点石成金”助推工业发展

2023年03月25日08:3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位于贺州市八步区里松镇的久源新材料开发项目工业园区,挖掘机、推土机马力全开,满载的重型卡车来回穿梭,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

“项目是2019年由贺州市、八步区政府在桂商大会引进。截至去年,萤石矿采矿量5.3万吨,公道冲钾长石矿采矿量30.4万吨,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据贺州久源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黎忠赐介绍,该项目规划总投资逾20亿元,投产后,前期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以上。

据了解,目前八步区像这样规模以上的采矿企业共有4家,2022年总产值达1.46亿元。今年,该区将继续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大力服务指导久源、骏鑫等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加大产出强度,力争钾长石产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亿元。同时,全力服务五矿金通、市矿投集团等央企、国企推进花岗岩一体化项目建设,实现开山龙骨冲饰面花岗岩矿等项目建成投产,加快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做大做强工业产业注入强劲动能。(记者/骆怡 通讯员/温智芝)

(责编:周雨乐、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