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等赛项在南宁开赛

2023年03月1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企业管理模拟沙盘、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创新创业四个赛项在南宁举行了开幕仪式。四个赛项将分别于3月11日至12日、14日、16日、18日至19日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鹏飞校区举行。

竞赛现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竞赛现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会计技能赛项共有33个高职院校报名参赛,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环节;人力资源管理赛项共有26个高职院校报名参赛,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要求学生按规定时间内完成人力资源管理方案设计、人力资源管理竞争对抗等两个赛项,同时考察学生快速学习和应用的能力;企业管理模拟沙盘赛项共有32个高职院校报名参赛。此次竞赛为团体赛,竞赛内容包括企业数字化管理和企业经营决策两个子项目的操作;创新创业赛项共有27个高职院校报名参赛,由创业企业模拟运营实操、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答辩和项目运营实践三个阶段组成,考评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精神、创新创业技能、推广运营技能及团队合作能力等。

参赛选手在认真比赛。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参赛选手在认真比赛。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据介绍,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2月20日至3月20日进行,高职组比赛项目共有15个专业大类82个赛项。大赛是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新时代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出发点,助力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有助于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课程内容与专业标准对接,人才培养与生产过程对接,帮助职业院校培养出更多行业需要的高素质职业人才。(彭远贺 冯金凤)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