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马山县:以行践学 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再提升

2023年03月02日10:44 | 来源:马山县纪委监委
小字号

  近日,马山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2023年南宁市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为努力以学习强能力、以能力促工作、以研讨展实效,把综合业务培训班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培训结束后,马山县纪委监委迅速召开学习总结会,围绕如何做好政治监督、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办案安全、审查调查谈话技巧等培训班课程内容进行总结复盘,通过再学习、再研讨,谈心得、谈计划、谈体会,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再提升,确保培训成果迅速转化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这是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对标市纪委监委各项工作要求、贯彻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努力破除监督执纪“本领恐慌”问题。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干部培养管理和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打造出“线上自学+线下共学”模式,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辟指尖学习“教育微阵地”,给广大党员干部送去“强筋补钙”的“丰盛大餐”。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牵头组织全县326名领导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到教育基地开展观摩学习警示活动14场721人次,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发布推文16期28篇。

  与此同时,为有效解决知识不全、能力不足、担当不够等瓶颈,该县纪委监委围绕信访办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等专题,每月定时举办1期“马山纪检监察铁军大讲堂”。同时,开展全员专题业务培训,建立“一对一”师徒帮带机制,打牢新进干部监督执纪执法基本功。

  2022年至今,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共开展各类培训35期超2000人次,实现培训常态化、全覆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显著提升。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状态和闯劲,高质量谋划工作思路,脚踏实地按照“1+6+N”的工作思路忠诚履职尽责;高质量建设干部队伍,以开展“打造‘四型’机关 做‘六有’纪检监察人”主题活动为抓手,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正规化纪检监察铁军;高质量夯实硬件基础,进一步使用好新的群众来访接待室,发挥好新建成十一个乡镇谈话室的辐射效力,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为新时代首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其悦)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