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便民春风助企惠民 税务青年服务增效

2023年03月02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3年,国家税务总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钦州市钦北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结合实际,组织税务青年干部成立“蓝纽带”青年服务队,持续深入开展“税务青年助企惠民春风行动”。

“‘蓝纽带’青年服务队是一支很年轻很有干劲的队伍,不仅对我们提出的税费政策问题进行了解答,还为我们详细梳理了现阶段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广西钦州平陆运河实业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刘秋莉称赞道。今年2月以来,钦北区税务局“蓝纽带”青年服务队瞄准平陆运河项目实施精细化服务,对辖区平陆运河项目及沿河经济带相关企业进行专业优质的纳税服务指导和政策解读,助力平陆运河项目开年提速。同时,举办“便民春风”税企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与项目企业沟通交流,了解平陆运河项目进展状况,倾听和解决企业涉税疑难。

据介绍,这支“蓝纽带”青年服务队具有年轻化、专业化的特点,由多名年龄35岁以下的青年税务干部组成,涵盖纳税服务、征收管理、税收政策、社保非税、法律救济等5个业务条线的骨干力量,拥有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经济师等专业化人才6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到厅“一站式”服务和上门服务,着力解决重大项目、中小微企业、特殊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

钦州两山创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研发、生产、销售亚克力、PVC、PS等板材的生产企业,目前正处于生产扩建阶段,预计全部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8亿—10亿元。该公司总经理冯霞说:“税务干部总是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最新优惠政策,辅导我们进行申报,2022年我们仅增值税留抵退税一项政策就享受到610多万元红利。源源不断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进行生产扩建和技术创新。”

既聚焦重点项目和企业,也积极帮扶小微企业发展,钦北区税务局“蓝纽带”青年服务队坚持“政策上门、服务下乡”,将税费优惠送到乡镇乡村。位于钦州市钦北区平吉镇新胜村委中安村的钦州市盈邦制衣厂是一家从事服装制造和零售的小微企业,该企业法定代表人陈亦良介绍:“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我们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税11.9万元,营业额突破450万元,带动了190多户村民就业。今年一季度,我们预计又将享受到4万多元的减免税优惠。”

下一步,钦北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挥税务“蓝纽带”青年服务队的引领作用,努力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等方面下苦功,让便民办税春风“吹”得更暖。(姚任峰 黄之华)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