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暖冬行动”彰显金融为民初心

2023年03月02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服务无大小,细微之处显真情。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金融服务专项活动——“暖冬行动”,通过增配服务设施、改进服务举措、丰富服务渠道等多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增强广大客户体验感,旨在全面提升全行文明优质服务水平。

增配服务设施,优化硬件服务环境。为切实提高活动质效,该行通过专题会议对“暖冬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引导全辖各网点对营业厅各项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对配备的各种便民设施完善更新,并新增配备了“手机加油站”、大字版计算器等设施,进一步丰富营业网点便民服务内容。同时,组织网点对营业区域内外部环境进行“瘦身”整治,优化服务环境,对便民设施、书写工具、客户等候区沙发座椅、无障碍通道等基础服务设施做好使用和维护管理,确保设施物品常换常新、安全可用。

细化服务内涵,提高厅堂服务能力。该行细化落实营业网点人员服务流程,组织网点学习文明优质服务标准等,按照厅堂“陪同式”服务模式,在主动做好特殊客群服务的同时,网点间协同做好联动服务,满足各类客户群的咨询服务需求,提升营业柜员服务标准,做到咨询引导更贴心、金融服务更耐心。在对网点现场充分调研基础上,制定了柜口配置方案,确保满足经营性网点满足客户办理业务需求,并及时加开弹性柜台,减少客户等候时长。

延伸服务触角,提供贴心金融服务。针对特殊客户群体,该行要求网点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想客户所想、忧客户所忧、急客户所急,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服务,建立厅堂外“移动式”上门服务渠道,解决行动不便的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做到人文关怀更暖心。为打破数字鸿沟,该行推进“适老化”贴心金融服务,多举措优化完善老年客户金融服务环境,打造适老服务网点,开辟银发服务专区、完善“适老化”硬件设施、增设老年客户服务设施,如老年人专窗配置轮椅、拐杖、老花镜、大字版计算器、放大镜、移动填单台、血压仪、紧急呼叫按铃等。布放适老专用服务标识,上墙公示适老服务措施,配备专职/兼职厅堂适老服务专员。通过丰富“适老化”服务内涵,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李蓓)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