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凌云县卫健局召开第一季度“一把手廉政季课堂”

2023年03月01日11:07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近日,凌云县卫生健康局召开第一季度“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先湘主持,局班子成员、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5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教育,围绕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案示警,引以为戒;分析根源,防患未然;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等四个方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断筑牢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廉洁行医思想防线,不忘医者仁心,牢记健康使命,努力工作、积极行为,切实把精力和工夫放在服务患者和干事创业上,为推动凌云卫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常抓不懈。党风廉政是一门必须修好,终身学好的一门必修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单位领导要当好表率,带好头,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真正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侵”的效果。

二要结合业务抓。要把党建工作与卫生健康各项业务工作有效结合,既要抓实党风廉政工作,又要抓实乡村振兴医疗保障、医疗服务综合改革、卫健项目等各项业务工作,只有把业务工作各项任务完成,才能说明党风廉政工作扎实有效。

三要突出重点抓。要根据县委及县纪委监委的要求,以“五基三化”“清廉医院”为抓手,重点抓好制度建设,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重点风险科室的监管,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药品、耗材的采购和项目建设,确保程序规范、完善,确保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四要严格纪律抓。要树立纪律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严格遵纪守法,不要触碰底线、超越红线,切实把握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从政从医之路,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要敢于亮剑,敢于与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大力弘扬“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精神,树立卫健“清廉、为民、健康、务实”的新形象,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有序、稳步发展。(何春英)

来源:凌云县卫生健康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