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提振信心 凝聚力量

柳州工学院书记校长为青年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年03月01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师生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2月27日下午,柳州工学院党委书记罗云贵、代校长魏锋在柳州工学院“红湾”主题阅读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分别为全校学生讲授一堂内涵丰富、启示深远的开学第一课。

罗云贵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韦静摄

罗云贵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韦静摄

魏锋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韦静摄

魏锋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韦静摄

罗云贵以“坚定中国信心 投身伟大复兴”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围绕“神州大地春意正浓,全国经济强势回暖”“中国式现代化擘画未来,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新征程”等话题展开交流。他表示,青年学生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激扬青春梦想,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在新学期里开好头、起好步,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行动中;要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火热实践,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在现场认真听课。韦静摄

同学们在现场认真听课。韦静摄

魏锋以“拥抱2023 奔赴美好明天”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从“在常态化防控阶段我们要如何做?”“我们从朋辈榜样中能够汲取哪些力量?”“我们自身要如何行动、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三个问题切入,跟青年学子展开交流。并带领大家回顾了2022年柳州工学院在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讲述了系列优秀校友的奋斗故事,勉励青年学子要勇挑新担当,创造新辉煌。

同学们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开学第一课。韦静摄

同学们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开学第一课。韦静摄

柳州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院领导率先登上讲台讲授开学第一课。课后,同学们一致表示书记校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为日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努力锻炼,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王拓、韦静)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