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

2023年03月01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1日电 (记者彭远贺)2023年3月3日是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今年全国爱耳日的主题为“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此,广西医学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爱耳日系列活动。3月1日上午,“爱耳日”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在该院桃源院区门诊楼5楼耳鼻喉头颈科门诊举行。

义诊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义诊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义诊现场,自治区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科的医护人员接诊来访的患者,使用电耳镜等仪器帮助患者检查耳朵,对有需要植入人工耳蜗的患者科普相关知识,对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的患者进行抽血等。

同时,自治区人民医院还开展爱耳日公益惠民活动,免费为200例先天性聋哑患者进行耳聋基因筛查,寻找致聋基因,进行遗传性耳聋的相关指导咨询,指导婚配以及产前诊断,预防耳聋家庭再次生育耳聋后代。

自治区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科主任瞿申红介绍,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不以为意的不良习惯,会对耳朵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他呼吁人们要远离噪音环境,不要长时间使用耳机。不管是骨导耳机还是气导耳机,长时间佩戴使用均会导致鼓膜及内耳毛细胞因一直受到声波刺激而产生不可逆的损伤,引起听力下降,甚至诱发突发性耳聋或耳鸣。

瞿申红在义诊现场为患者检查耳朵。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瞿申红在义诊现场为患者检查耳朵。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瞿申红表示,听力损伤是缓慢的进行性损伤,并伴有耳鸣、耳闷等症状。如发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一经诊断需积极治疗。

据了解,2022年9月,自治区人民医院正式携手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开展听障患儿的救助。院方积极倡导并致力于帮助困难家庭的听障患儿尽早完成人工耳蜗植入,回归到有声世界,用声音感受世界的美好。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