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乐业县委编办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23年02月23日17:46 |
小字号

新年新气象,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2023年结对帮扶工作责任到位,近日,乐业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到所联系的民友村开展“敲门行动”,落实结对帮扶重点工作。

各帮扶干部逐一入户走访,与结对帮扶对象面对面宣传返岗复工“点对点”免费乘车活动等就业信息及政策,耐心做好帮扶对象的思想教育,进一步激发脱贫劳动力内生动力。同时,结合帮扶对象家庭情况、增收途径和产业发展现状等实际情况,与结对帮扶对象共同商定2023年帮扶计划,鼓励他们因地制宜发展“3+1”特色产业,增加家庭收入,切实做到了“因户施策、一户一策”。

在走访过程中,各帮扶干部还围绕“3+1”保障等情况,认真开展排查,并做好跟踪服务,确保民友村义务教育适龄儿童不失学辍学,脱贫人口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脱贫人口住房稳固,脱贫人口饮水安全。

来源:乐业县人民政府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