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乡塘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2023年02月20日08:37 |
小字号

南宁市锦华小学

书法名家进校园 翰墨飘香绽芬芳

林秋璇教授写下“锦上添花 华夏人才”校训

2月13日上午,南宁市锦华小学邀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文研所副所长,高级艺术品鉴定评估师,著名书法家林秋璇教授,为学校师生挥洒书法艺术之美,精心传授书法之妙艺。

活动现场,林秋璇教授为孩子们讲授书法的渊源和书习要义,从意识境界、握笔姿势、坐态身姿等方面,讲授书法之精髓,传授书法之道义,嘱咐大家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还现场挥毫,写下了“锦上添花 华夏人才”的校训。

当天,锦华小学阶梯教室,全体语文老师正襟危坐,怀着满腔热忱,聆听林秋璇女士带来的“笔墨润心 习字立人”书法课堂。

南宁市锦华小学领导、教师认真练习

课堂上,林秋璇教授以“永”字八法开讲,向老师们倾情传授独家书法秘籍,从书法的笔画结构、收放有致、浓淡相宜、布局谋篇等方面娓娓道来,给老师们详细讲解书法的书写技巧。学校教师纷纷表示,讲座既有书法的具体指导,又配以亲身示范,令老师们学有所范,习有所得。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感受书法艺术之美,促进了学生心中热爱书法艺术、传承经典文化种子的生长,激发了师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南宁市秀田小学

“绚彩童年 感恩常伴”主题校会活动

秀田小学全体师生观看视频《感恩常伴》

2月13日上午,南宁市秀田小学开展“绚彩童年 感恩常伴”主题校会活动。视频中呈现的一幕幕情景带给孩子们满满的感动,让他们感受到父母、老师、同学们付出的身影就在身边,感激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感谢老师,给予我们知识;感谢同学,给予我们关爱。感谢为我们默默付出的所有人,让我们生活充满了幸福与欢乐!

秀田小学学生手语操表演《听我说谢谢你》

紧接着小演员们带来歌舞表演《感恩每一天》、手语操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本次主题校会活动不仅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学生心存感恩意识,也让学生真正理解了感恩的含义。

南宁市上尧小学

开展“品质教育 提质增效”大讨论

上尧小学开展“品质教育 提质增效”大讨论

2月8日下午,南宁市上尧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品质教育 提质增效”大讨论。当天,学校组织各教研组分组讨论,老师们在教研组长的组织下积极发言,围绕如何落实“双减”政策、如何实现教师发展、如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和全面发展等方面谋划新学期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策略和举措,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最后,由校长吴雅洁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同时对提质增效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活动富有实效,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的认识,这将有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南宁市可利大道第一幼儿园

你们的健康我们呵护 扎实开展春季传染病培训

可利大道第一幼儿园保健医生向全体教职工培训

2月9日上午,南宁市可利大道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春季传染病知识培训,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幼儿园保健医生向全体教职工详细讲解了关于几种春季常见的流行性感冒、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发病类型、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消毒液的选择、配比、使用以及紫外线灯管的清洁和消毒时间设定等进行全面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幼儿园卫生保健的各方面要求,落实了各项管理制度。

来源:西乡塘区教育局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