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乡塘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布置会

2023年02月20日08:31 |
小字号

为明确2023年工作目标和方向,2月15日上午,西乡塘区教育团工委2023年春季学期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布置会在南宁市北际路小学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去年教育系统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对学校共青团、少先队2023年工作做了明确的布置,要求教育系统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实践育人、突出榜样教育的三个“突出”,团队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提升本领,合力开创教育系统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各校(园)要切实发挥群团带队的作用和职能,明确新学期团队工作的重点方向及目标。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化团教协作,创新城区团委、教育局共建模式,将共建工作做出实效、做出特色;要积极实践,发动团员、少先队员到社区报到,建立“社区少工委”“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把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指导学校团组织做好各项团属活动。

与会领导参观南宁市北际路小学少先队文化建设

当天,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南宁市北际路小学“一校一特色,一队一品牌”少先队文化建设;以教育集团和学区为单位开展学校共青团、少先队2023年工作研讨沙龙。

南宁市北际路小学《邕州狮舞》社团展示

2022年,城区各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捷报频传。秀田小学张萦校长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秀灵小学评为广西优秀少先队大队,1名大队辅导员评为广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所中学和多名团员教师干部获评“南宁市五四红旗团委”“南宁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南宁市优秀共青团员”“南宁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2022年南宁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大赛,教育团工委获团队第一名,2名辅导员分别获个人单项奖一、二等奖。

来源:西乡塘区教育局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