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铁山港区组织开展“扫黄打非 · 护苗”专项行动

2023年02月15日11:50 |
小字号

2月13日下午,北海市铁山港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等单位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旨在更好地迎接春季开学,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检查组首先到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网吧等场所,重点清查各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销售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文化、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图书,特别是卡通画册等非法出版物,同时向经营者宣传非法出版物对少年儿童的各种危害。随后,检查组深入南康集贸市场,仔细查看各摊点售卖的书籍、挂历等出版物制品,查看是否存在有涉及恐怖、迷信、低俗、色情、赌博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文化市场主体1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收缴非法出版物5册(张),督促经营户现场整改3家次。下一步,铁山港区将持续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整治辖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青少年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彭鹏)

来源:铁山港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