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凌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托育服务机构专项检查

2023年02月15日11:42 |
小字号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为进一步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发展,促进开展托育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服务,切实保障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和安全,近日,凌云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院等部门联合对县城范围内开展托育服务未在卫生健康局备案的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了确保检查效果,检查前举行了2023年凌云县开展托育服务未备案的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布置会。联合检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询问的方式,对开展托育服务的机构内部设施、卫生保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员配备、保育照护、机构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此次共检查1家庭托育点,2家托育机构,6家民办幼儿园,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的风险隐患,联合检查组责令机构限期整改。

此项专项检查该县计划年内开展两轮,通过检查,督促开展托育服务的机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按照广西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规范要求,不断完善机构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为全县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优质、安全、健康的托育环境。(陆慧)

来源:凌云县卫生健康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