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威壮战胜安徽文一 连续四个赛季闯进总决赛

2023年02月15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广西威壮供图

比赛现场。广西威壮供图

2月14日晚,2022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半决赛第二场在安徽宣城继续进行,广西威壮在本场比赛与安徽文一鏖战四节,最终以87:69战胜安徽文一,在系列赛中以2:0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

在半决赛第一场力克安徽文一之后,广西威壮在第二场对决并没有变阵,依然以庞峥麟、陈金龙、李明皓、孙椿棚、寸守伟作为首发阵容迎战对手。比赛鸣哨开打后,坐拥主场优势的安徽文一率先发力打成2+1,广西威壮陈金龙突破上篮后再次三分命中,随后安徽文一连续进攻杀伤获得短暂领先,广西威壮凭借陈金龙与寸守伟的出色发挥反超比分,在首节较量中以21:12领先。

第二节一上来,安徽文一打出6:0攻势,广西威壮果断叫停了比赛进行调整。重回比赛后陈金龙与寸守伟再次接管比赛,连续进攻造成杀伤帮助广西威壮重取两位数的领先。随后双方节奏加快,节末安徽文一进攻端起势不断缩小分差,上半场结束时,广西威壮仅剩3分的领先优势。

比赛现场。广西威壮供图

比赛现场。广西威壮供图

易边再战后广西威壮保持领先地位,安徽文一发起猛烈追击数次把分差缩小,但每次都被广西威壮及时调整后化解,何焱、江凯先后命中关键三分稳住局势,广西威壮在第三节以66:55领先。

末节决战,安徽文一凭借外线的火热手感再次缩小分差,广西威壮江凯果断三分出手回应,锋线大将李明皓披挂上阵连续砍分,广西威壮在第四节中最大领先23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安徽文一已无力再组织反击,广西威壮以87:69的比分顺利将胜利收入囊中。

本次闯进总决赛,是广西威壮连续四个赛季晋级总决赛。2月18日,广西威壮将与陕西信达将打响总决赛首场对决。(王勇、黄竞威)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