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强化科技赋能 铁山港区迎来“科技小院”挂牌落户

2023年02月13日10:44 |
小字号

近日,“中国农技协广西铁山港设施蔬菜科技小院”在北海市德智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挂牌落户。据悉,这是继“合浦县安农公司香芋科技小院”后北海市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科技小院,标志着铁山港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校地企融合、产学研合作”的新路子。

据了解,广西铁山港设施蔬菜科技小院是在中国农技协指导下,依托北海市德智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由自治区科协联合广西大学、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北海市科协及铁山港区科协共同创建成立,将通过校地企合作方式开展农业科技研发创新、农业科技服务培训、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等,有效破解制约港区农业产业发展人才匮乏、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不足的瓶颈问题,并以科技咨询、田间学堂、科技培训、现场观摩等方式向当地农民开展和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引导农民推广绿色生态生产模式,促进作物高产、资源高效和农民增收,为港区农业产业实现节本增效、提质增效和可持续、生态化发展,实现兴业兴农。

据介绍,设施蔬菜是铁山港区的主导产业,年种植面积1.6万多亩,年产蔬菜5.5万吨,年产值1.5亿元。该“科技小院”农业技术服务体系的建立,对进一步推进港区设施蔬菜发展,帮助农民提质增效、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罗伟、周芳如)

来源:铁山港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