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横州市:专车返岗“点对点” 外出务工有保障

2023年02月08日17: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乘车活动现场。杨鑫摄
乘车活动现场。杨鑫摄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能够乘上这趟‘点对点’爱心专车,少了转车的折腾,还可以省下好几百元的路费,真是太暖我们打工人的心了!”坐在车上,来自横州市陶圩镇龙头村的外出务工人员梁大姐高兴地说。

2月6日,横州市举行2023年横州市“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春暖农民工“点对点”赴粤返岗免费乘车活动,精准输送104名横州籍务工人员前往广东返岗务工,让务工人员出行更暖心、务工更有保障。

上午8时,来自横州市各乡镇的乘车人员背着背包、拿着行李陆续抵达汽车总站,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人群中来回穿梭,有的指引乘车人员签到登记,有的帮忙提着行李进站候车,有的送上面包、牛奶、矿泉水等“暖心礼包”……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用温情周到的服务温暖着务工人员的乘车之旅。据悉,此次“点对点”免费爱心专车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专门服务横州籍16-59周岁赴粤返岗的农民工,可在横州汽车总站坐长途汽车直接到务工的外地工厂,减少重复安检、购票、候车和行包转运。

今年,务工群众闭女士是第三次乘坐免费爱心专车返岗,这样方便快捷的返岗方式让她顿感轻松。“政府的服务太贴心了,不用花一分钱就能回到务工单位,真方便。”闭女士连连点赞。

为做好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横州市人社局早谋划、早安排、早宣传,在春节前后深入各个乡镇,采取入村到户的方式,提前摸清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及时掌握节后返粤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开通线上乘车报名通道,每天动态跟踪统计乘车人数,提前一天安排人员电话提醒乘车要求,帮助农民工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无缝对接,为他们解决返岗购票难和中途来回转车的烦恼,帮助他们轻松返岗就业。

“今年是我市开展‘点对点’免费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的第4个年头,真正地让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服务的温度,得到群众地纷纷点赞。”横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丹丹说,接下来,该市将继续通过返岗直通车、线上线下招聘等方式,不断线、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让已找到工作的务工群众安心返岗、舒心工作,让暂未就业的务工群众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提质增效,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蓝佩璇 杨鑫)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