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陆川县横山镇乡贤讲授“新春讲一课”振奋人心

2023年01月30日11:03 |
小字号

不负春光起好步,立足岗位开新局。1月28日上午,陆川县横山镇党委、政府特别邀请返乡乡贤汕头大学的吴福培教授以专题讲座的方式给横山镇镇、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培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引导全镇党员领导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锚定全年工作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吴福培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好干事创业的第一步”主题进行授课,从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解读中国近代史到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进程,从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发展当地产业、教育工作等方面,结合其自身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用生动的实践案例、丰富的理论知识、极富感染力的语言,与大家分享格局与担当、工作作风、工作内容与方法。

聆听报告的近百名干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满腔热忱爱工作,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岗位的崭新业绩,奋力开创横山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了解,横山镇注重发挥乡贤能人作用,探索借助乡贤企业座谈会、乡贤教授返乡授课等形式,挖掘和发挥本地横山人、在外横山人、外地长居横山的“新横山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路径,充分实现乡贤力量推动家乡的发展建设、延续乡土情感、弘扬传播传统文化,同时鼓励在外创业有所成就的能人回乡投资、反哺家乡,助推横山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陈柳宇)

来源:陆川县横山镇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