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武鸣区财政四举措全力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工作

2023年01月30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南宁市武鸣区财政局主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采取有力举措助推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助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持推行“一村一警”。2022年,武鸣区继续在220个村(社区)配备220名警务助理员,坚持推行“一村一警”工作。武鸣区财政按照每人每年3600元的标准,安排2022年“一村一警”人员经费79.2万元。通过城区财政保障支持,使警务助理扎根村社区,协助民警开展治安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收集治安信息和服务群众等工作,充分发挥警务助理“人熟、地熟、情况熟”和“进得了门、说得上话、帮得上忙、办得成事”的优势,在维护农村治安稳定工作中发挥明显作用,助力武鸣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夯实基层工作根基,推进便民警务工作站建设。为积极推进便民警务站建设项目工作,武鸣区财政立足财政职能,发挥部门优势,在财力紧缺的情况下,积极向城区人民政府汇报、紧密联系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广西富鸣集团等相关部门,由广西富鸣集团作为代建单位严格组织开展四个便民警务站建设工作,总投资金额控制在400万元内。武鸣区财政局时刻跟进建设进度,截至2022年底,武鸣区已建成五海便民警务站、大学城便民警务站、伊岭警务站、香山警务站等四个警务站。通过利用便民警务站,借助科技信息化设备,使服务和保障更全面,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全力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为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结合城区各单位签订的《南宁市武鸣区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将单位主要领导作为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通过城区党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进行年度考评,树立年度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先进单位先进典型。武鸣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积极筹措资金,2022年安排武鸣区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先进单位工作经费200万元,并将经费分别下达至城区各单位及13个乡镇。努力营造了全城区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和良好的治安环境,全力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工作。

推进村(社区)综治视联网平台系统建设,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化水平。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基层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武鸣区财政局积极与城区党委政法委、城区综治中心对接,通过政府采购程序,计划投入建设经费843.975万元,推进城区村(社区)综治视联网平台系统建设。截至2022年底,武鸣区已完成城区165个村(社区)视联网安装使用,覆盖了75%的村(社区),全面提升了武鸣区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李宗娟 龚治源)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