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 情暖冬日抚人心

2023年01月30日12: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了让党员群众欢度“安心年”“暖心年”,2023年春节期间,昭平县北陀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各项服务活动,以“党建红”“志愿红”映亮“春节红”,让广大党员群众过个“舒心年”。

红色“敲门行动”慰问群众传真情

春节期间,北陀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全体干部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特殊时期广大党员“随时在岗”。镇党委班子成员多次带队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并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驻村队员、网格员走村入户,仔细检查用水、用电、用火情况,逐一宣传疫情防控、防火防电等重点知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返岗“点对点护送”复工就业暖人心

春节后,返乡人员将陆续返岗就业,为了进一步协助返乡人员尽快到达广东等地上岗复工,北陀镇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上门宣传、微信群推送和广播播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 2023年广西“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动员参加“点对点”免费输送活动,助力更多的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脱贫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促进增收。

环境“美化行动”营造宜居好环境

北陀镇结合镇村网格化管理,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采取以点及面、整体推进的方式,扎实开展路面及公共区域清扫、生活垃圾清运等各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春节期间遗留的各类生活垃圾、烟花爆竹碎屑及堆积物等进行了清理整治,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有效改善全镇环境卫生面貌。截至目前,全镇清理春节前后垃圾150余吨,派出清洁车30余车次。(魏文鋈)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