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浦北:公园建在家门口 景美村美人更美

2023年01月30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月29日,大年初八一大早,浦北县福旺镇玉叶村委长塘尾村的乡亲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大家伙儿都抢着在这好时光把新购回的茶花树、桃花树种下,细心装扮家门前的公园。

1月28日,福旺镇玉叶村委长塘尾村村民正在种植茶花树。王振钊摄

1月28日,福旺镇玉叶村委长塘尾村村民正在种植茶花树。王振钊摄

这座“家门前的公园”便是浦北县雀儿山生态文化体育公园,坐落于长塘尾村前,是依托中国华能彩绘风车群,规划建设休闲共享、休闲健身、文化展现、娱乐观赏于一体的生态文化体育休闲运动中心。同时,该村充分发挥乡贤作用,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招商引资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并结合公园建设开发了团建、亲子、花海、露营、烧烤、垂钓、灯光秀等项目。

1月28日,福旺镇玉叶村委长塘尾村小朋友在公园的沙池玩耍。王振钊 摄

小朋友在公园的沙池玩耍。王振钊摄

这个假期,在金浦中学就读的李国鸣回到了村里,公园成为了他和小伙伴玩耍的新天地。“以前想去公园玩都要到城里,现在我们村有了雀儿山公园,走两步路就到了,而且雀儿山公园风景美丽、游乐设施也不比城里的差,特别好玩。”

“想不到我们这么偏远的山村也有了公园,不仅吸引了那么多人来游玩,还促进了村民收入。”在长塘尾村住了大半辈子的李日钟说。节假日期间,浦北县雀儿山生态文化体育公园每天都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成为浦北县游玩打卡的好去处。

坐着火车看乡村美景 胡俊杰摄

游客坐着小火车看乡村美景。胡俊杰摄

“我们希望打出村里的旅游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为村民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村里带来更多的收,让村子建得越来越好,让群众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福旺镇玉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韦立燕说。

雀儿山文化体育公园里的生态园。韦寿清摄

雀儿山文化体育公园里的生态园。韦寿清摄

近年来,浦北县福旺镇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推动绿色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改善乡村环境、促进农村繁荣的基础性产业来抓,积极探索走百姓富、生态美、乡村兴的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子。2022年福旺镇依托原有资源,聚焦“世界长寿之乡”目标定位,不断挖掘和厚植资源优势,以山水为媒、文化为魂、美食为基,举全镇之力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创建,打造雀儿山生态文化体育公园、头峰顶知青茶园、镇脚瑞维油茶基地,乡村旅游从无到有,从中转站至目的地。

“志合者,不以山水为远。今天的福旺开放包容、服务高效,是宜居宜业宜游的福地,我们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福旺镇党委书记刘晋表示。(王振钊、陈建、李映蓉)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