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新春开工忙 广西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吹响复工号角

2023年01月30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跑好“第一棒”、按下“快进键”、夺取“开门红”……春节假期刚过,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承建的各地重大工程项目迎来开工复工热潮。

作为自治区层面直接统筹推进的十大工业项目之一,近日,中建五局柳州瑞浦赛克年产20GWh动力电池项目工地上热火朝天,施工现场1500余名建设者正在紧张工作,吹响复工号角。

柳州瑞浦赛克年产20GWh动力电池项目航拍。赵冰摄

柳州瑞浦赛克年产20GWh动力电池项目航拍。赵冰摄

“目前,管理人员到岗率100%,整体复工率达100%。”项目负责人熊家铭介绍,项目部坚持超前谋划,采取统筹推进,1月28日早上,第一时间召开2023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动员部署会,全面铺排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每日快报”“每日通报”机制,并召集各施工班组上好春节“安全生产复工第一课”。同时以线上视频加线下现场巡查方式,全面检查项目安全生产、劳务资源、物资供应等复工复产准备情况,推动“复工复产”到“高产满产”。

据悉,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电池材料生产制造车间,综合库,研发楼,生活配套建筑,单体厂房最大面积达到 15.58 万平方米,被列为自治区层面直接统筹推进的十大工业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

为保证工程进度,春节期间该项目现场仍有8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完成了9500平方米模板支设和钢筋绑扎,1100吨钢构吊装以及1000立方米砌体砌筑。

1月27日,在广西南宁,全国学青会配套设施——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项目工地上,一名桩基工人,正在基坑内用电钻进行破桩施工,凿除高于桩顶设计标高的桩头部分。工人邓胜耀说:“项目进入关键建设阶段,我们都干劲满满,争取早日让运动员住上新建的宿舍。”该项目主要建设运动员宿舍、康复用房、学术报告厅、食堂、科研用房及相关配套。建成后将满足1950名在训运动员的住宿以及医疗康复使用,并成为广西体育事业的标志性智能化建筑,将进一步改善广西运动队训练及生活环境。当前,项目已完成首块筏板混凝土浇筑,正处于第二块筏板施工阶段。

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项目工地上,桩基工人正在基坑内用电钻进行破桩施工。覃元秋摄

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项目工地上,桩基工人正在基坑内用电钻进行破桩施工。覃元秋摄

在广西柳州,柳工挖掘机智慧工厂项目建设现场,200余一线工友正有序地忙碌着,挖掘机、工程车等来回穿梭,为今年7月全面建成加快建设步伐,该项目2022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规划包含挖掘机联合厂房、整备车间、生活配套建筑等设施,是柳州市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的重要项目,是加快建设柳州市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关键载体。

为抢抓工程进度,一些重点项目假期不停工,节后继续快马加鞭建设。在广西玉林,华友锂业年产5万吨电池级锂盐项目1000余名施工人员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累计完成50000平方米土方及片石回填,4000余吨钢构吊装,900立方砌体砌筑,为项目整体推进“保驾护航”。目前,项目施工现场有1045名建设者复工复产,管理人员到岗率100%,整体复工率100%。1月28日(大年初七),项目部召开复工部署暨动员大会,开展安全大检查,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进一步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新引擎,助推广西玉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谢吕容) 

(责编:严立政、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