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乡村“春晚”增年味 热热闹闹度春节

2023年01月29日17:21 |
小字号

乡村春晚黄泽宁摄

乡村“春晚”

春节期间,年味浓浓,百色市田林县各乡镇、村(社区)陆续上演了精彩的“春晚”,村民用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大批健康向上、接地气的文艺节目,让大家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

在浪平镇香维村,一场主题为“美丽乡村欢乐香维”的文艺演出在1月22日(大年初一)晚热闹上演。全场以本土壮戏为基调,壮话山歌《感谢党恩情》《祝福香维》、壮话小品《问路》、壮戏《平安》……精彩的演出给村民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晚会‘草根’气息浓,演的是家乡美,赞的是新生活,年味、农味、文化味足,彰显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村支书陆杏开乐呵呵地说。

乡村“春晚”

不仅在香维村,从大年初一至初六,该县各乡镇、村(社区),一台台“村晚”纷纷上演,每一场“村晚”都办得欢乐祥和,健康文明。

1月23日(大年初二)晚,锣鼓声响,狮子舞动,一片喜庆。在百乐乡板干村,随着两头舞狮的登台,拉开了一场主题为“富美板干迎兔年”的乡村“村晚”帷幕。

在板干村的“村晚”活动现场,尽管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专业的演员,但是歌唱、舞蹈、小品等精彩节目接二连三,演绎出了村民最真实的生活。“感谢国家好政策,我们村的容村貌靓起来了,村里各种配套设施完善,平日里文化活动丰富,现在富足的生活让村民拥有满满的幸福感。”村支书黄喜新高兴地说。

乡村“春晚”

据悉,为了欢度新春佳节,该县将在县城举行元宵节大型文艺晚会,让文化氛围更浓厚,文化活动逐步恢复。

田林以“村晚”为代表的文艺活动,是该县独具魅力的文化符号,该县将以“文”化人、以艺通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进一步发挥出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黄泽宁)

来源:田林县教育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