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科技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顺利完成

2023年01月17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科技大学于2022年12月19日至2023年1月8日,接受了教育部评估中心和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对学校开展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考察。作为全国第二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6所部省协同省域试点高校之一,根据分类评估原则,该校选择了第二类第二种评估方案。

本次评估专家组共26人。线上评估期间,专家们在研读学校《自评报告》等“1+3+3”报告及有关案头材料基础上,调阅了部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考核资料、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制度文件等其他材料;完成线上听课看课,深度访谈校领导、中层管理干部;召开教师座谈会,访谈毕业生(校友)、用人单位等。专家组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克服种种困难,利用评估系统等线上平台,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成效和办学特色,挖掘亮点,查找问题。

广西科技大学作为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试点高校,成立了评建机构,制订评估工作方案,通过评估动员会、培训会、工作布置会、推进会等形式落实落细评建任务。一年来,评估办组织校内走访考察教学单位、职能部门,抽查各类材料。教务处新制(修)订本科教育教学相关管理文件,组织二级教学单位完成专业综合评估、修订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检查毕业设计(论文)、整理课程的考核资料。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二级教学单位完成课程评估。

在自治区教育厅的领导与指导下,经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学校“以本为本”“教学中心”理念持续强化,教育教学工作成效明显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评估方针得到有效落实。

根据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程序,教育部评估专家组计划于2023年4月对广西科技大学开展入校评估考察。(韦兰用)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