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名家春联书法作品展开展

2023年01月10日09:0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墨舞青山千里锦,联织大地万家春。1月8日,“联墨合璧,喜迎新春”——广西名家春联书法作品展在广西书法院创作展览培训中心开展。该展由广西书法院主办,展至2月8日。

此次展出的50多副春联作品,都是书法家们的精品力作,书体多样,风格多变,异彩纷呈。奇联妙墨,神融笔畅,可谓联墨合璧、相互映辉,散发着清新的文化气息和浓浓的中国年味,尽显“八桂书风”的精气神。一副副红红的春联,象征着喜庆温暖、富贵吉祥,表达着迎接春节的喜悦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抒发了书法家们踔厉奋发跟党走、守正创新谱新篇的壮志情怀,以及对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由衷祝福。

主办方介绍,楹联和书法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二者合璧,联妙墨香,彰显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楹联文学与楹联书法是楹联艺术有机体的构成部分,联语是内容、灵魂,书法是表现形式,二者结合,共同构成完整的楹联艺术。此次春联书法作品展,正是一次书法创作形式的有益探索和实践。(赵娟)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