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教育帮扶托起寒门学子新希望

2023年01月08日10:0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我能顺利就读大学,全靠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近日,刚放寒假回家的岑溪市筋竹镇义水村脱贫青年、南京邮电大学大一学生李炳壮,来到筋竹镇党委政府表达自己的谢意,办公室里洋溢着暖暖的气氛。

时间回到2022年8月,李炳壮以高考585分的成绩被南京邮电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录取。对于这个鲜出大学生的小山村来说,能考上个国家重点大学是件大喜事,可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李炳壮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李炳壮缘何发愁?了解他家经济情况的人都不会感到奇怪:李炳壮一家5口人,其中父母和奶奶都身患残疾,全家依靠种植农产品的微薄收入和国家政策补贴,根本无力负担上大学的学杂等费用。

正当他们一筹莫展时,筋竹镇党委政府的领导、村两委及帮扶干部来了。党委政府给他送上了2000元的慰问金,义水村委也送上奖学金300元,并帮助其申请助学金。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还让李炳壮安心上学,有什么经济困难随时反映,不要有后顾之忧。满满的关怀,让李炳壮至今忆起仍倍感温暖,所以放了寒假回到家就来到镇党委政府道谢。

在岑溪,像李炳壮一样得到教育惠民政策雨露滋润的困难学生不胜枚举。2022年以来,该市单是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就有9.2万多人次获得生活费补助,共发放资助资金4903.99万元;获得雨露计划职业学历教育补助人数4801人,补助金额658.59万元。

截至2022年11月底,广西共下达学生资助资金78.6亿元,资助学生约426万人次,脱贫户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应助尽助。教育惠民政策的帮扶,让许多像李炳壮这样的寒门学子喜圆大学梦。(记者王艳群  通讯员梁铁)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