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机场迎来春运首日客流

国际航线陆续恢复 自助值机岛方便旅客

2023年01月08日10:01 |
小字号

旅客在机场人员指导下自助办理值机。记者 苏昭宇摄

旅客在机场人员指导下自助办理值机。记者 苏昭宇摄

1月7日是春运开启首日,记者在南宁机场看到,当日有不少旅客提着行李赶飞机,但候机楼入口、安检通道、登机口等区域井然有序。

据南宁机场服务营销部市场主管李彦扬介绍,根据目前航班恢复形势,春运期间,南宁机场航班起降架次预计超过10000架次,旅客吞吐量超过100万人次。出行高峰期预计为春节黄金周及元宵节前后,1月18日至19日和1月25日至1月28日可能出现峰值。

李彦扬还表示,目前南宁机场已恢复开通至金边、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马尼拉5个东盟国家城市的国际客运航线,每周计划航班量12班。客流以入境旅客为主,入境航班平均客座率基本维持在70%以上。后续随着国家出入境政策的调整,南宁机场计划陆续恢复至越南河内、胡志明等东盟国家首都及重点经济城市航线。

记者从北部湾航空了解到,该公司2023年春运期间计划运行3618个航班,比2022年春运增长41.6%,计划运送旅客超50万人次,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的80%以上;计划春运期间恢复执行南宁—新加坡国际航线,并增开多条南宁出港国内航线。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总量可能出现大幅度增长的情况,南宁机场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目前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已正式投入使用,启用了“易安检”通道、B自助值机岛,旅客可在该值机岛自助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

记者来到B自助值机岛,看到旅客在服务人员的引导下正在自助值机,仔细阅读屏幕上的危险品公告后,点击托运行李按键,将行李条按规定捆绑,传送带就将行李送往安检。行李通过安检后,机器会自动打印行李联。如果未通过安检,屏幕上会提示旅客前往行李开包间开包检查。

目前许多旅客防疫意识增强,会随身携带洗手液、酒精等。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第二团支部书记姚文立提醒,医用酒精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办理托运。目前多数免洗洗手液含有高浓度酒精(无水乙醇)。当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时,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时,不能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mL。(记者苏昭宇 通讯员杨家辉 邹道全)

来源:南宁晚报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