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交通宣传走进客运站 增强返乡旅客安全意识

2023年01月08日09:55 |
小字号

1月7日,2023年广西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南宁埌东汽车站举行。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旅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针对农村地区交通工具常见违法违规使用现象制作发放漫画册,增强返乡旅客交通安全意识。

漫画册、荧光贴、交通安全手册……在埌东汽车站候车大厅,记者看到民警们正在给旅客发放手册并解答问题。针对三轮车、摩托车在乡镇使用较为普遍的情况,交管部门特别设计了“美丽乡村安全行”漫画宣传册。“把乡镇地区常见的一些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如三轮车载人、不戴头盔驾驶、面包车超载等,通过漫画形式宣传更加直观形象,能够给返乡旅客起到一个较好的安全提示作用。”一名民警说。

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旅客的关注,纷纷上前主动咨询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有的还领取了荧光贴回家使用。“过年期间少不了夜间出行,这个荧光贴还是很实用的,我打算到家就给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都贴上。”旅客谭先生表示。

在汽车站内,旅客归家步履匆匆,志愿者们也在人群中忙碌,为旅客指引道路、为有需要的特殊群体提供帮助等。据悉,春运期间,广西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和共青团组织将组织志愿者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提供春运便民服务,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春运氛围。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群众,驾乘车辆出行时,请牢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共筑平安中国年。(记者 覃锦华)

来源:南宁晚报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