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近3年来首次组团出访

广西经贸代表团飞赴东盟国家洽谈合作

2023年01月08日09:4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为紧抓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以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1月5日,由自治区商务厅牵头组织的经贸交流团顺利出发,将先后赴柬埔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开展为期10天的经贸交流和贸易促进活动。

据悉,这是近3年来广西首个出访的经贸代表团。团组以企业为主,30余人的经贸代表团将在出访期间参加20余场公务和商务活动,包括拜访柬埔寨商业部、马来西亚贸工部和新加坡贸工部等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和中国驻外经商处,了解相关投资贸易政策和环境,介绍广西外贸外资企业、产品情况,深化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拜访柬埔寨总商会、柬埔寨中国商会、马来西亚桂商总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等商协会,了解当地市场需求,就相关行业现状、行业标准及贸易发展、投资趋势等进行研讨,巩固、发展合作渠道,寻找新的合作机会。

此次出访还将组织开展“中国(广西)—柬埔寨贸易投资促进推介会”“中马‘两国双园’推介交流会”“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新加坡—中国(广西)对接交流会”等面对面交流活动,调研拜访柬埔寨西哈努克港、马中关丹产业园、关丹港和新加坡港务集团等当地港口、园区、企业,推动共建国际贸易陆海新通道,加快织密北部湾国际门户港与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RCEP成员国的航线,构建区域更加便捷高效的互联互通网络。

本次广西经贸代表团出访,将充分发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引领作用,以谈合作、建机制、促贸易为重点,积极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份额,持续拓展“一带一路”、RCEP等新兴市场。(记者周红梅)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