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州工学院荣获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称号

2022年12月20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名单的通知》(桂教学生〔2022〕18号)获悉,柳州工学院获得“2022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校第七次获此殊荣。

柳州工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柳州工学院供图

柳州工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柳州工学院供图

据了解,柳州工学院毕业去向落实率基本超90%,处于区内本科院校前列。毕业生就业质量逐年提高,专业相关度约69%,保持平稳;毕业生就业满意度逐年递增,从67%提升至79%;离职率逐年下降,从33%下降至23%;毕业生留桂就业比例占45.01%,其中留柳就业占比22.83%(柳州地区历年招生人数占比3%)。

校领导带领学生参加柳州市创新创业论坛-创业梦。柳州工学院供图

学校领导带领学生参加柳州市创新创业论坛。柳州工学院供图

近年来,柳州工学院不断完善招生、生涯教育和就业联动机制,强化“1445”就业工作体系。坚持以“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核心竞争力”为主线,围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毕业去向落实率、提高留柳留桂就创业比例、打造大学生创业特色”四个目标,打造“百炼成钢”四大就业教育品牌,形成了“一年级生涯唤醒、二年级种梦行动、三年级卓越计划、四年级留桂援疆”全程分层递进式的生涯教育模式。

为达成就业目标,确保四大教育品牌顺利开展,柳州工学院实施“学生有多元的能力提升渠道、教师有专业的生涯指导能力、学院有稳固的校政企协同育人基地、学校有完善的就业工作机制、校友有丰富的互动交流平台”五有保障,旨在让学生、老师、学院、学校及校友真正互动起来,形成一套由高校、企业、政府和社会就业服务机构紧密配合、互相协作的高效率的高校就业机制。

校领导带队看望“卓越计划”实习学生-名企实习。_副本.jpg

学校领导带队看望“卓越计划”实习学生。柳州工学院供图

依托四大品牌活动,创新分层递进式就业教育模式,《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获评2022年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2021、2022年“卓越计划”社会实践队连续两年荣获广西区-全国重点团队称号,超过38名毕业生扎根新疆工作,黄毅、任树哲、赵冠群分别荣获2020、2021、2022年年全国“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下一步,柳州工学院将以此为激励,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关于做好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就业机制、紧抓关键环节,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创新工作方法、把握就业趋势、开拓就业市场、强化就业引导、开展精准帮扶、加强指导服务、做好日常管理,精准化发布就业信息,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指导服务水平,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使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袁龙)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