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打造绿色低碳产品 助力绿色循环发展

2022年12月19日19:49 |
小字号

日前,桂林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南方牌”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和通用水泥熟料顺利通过国家低碳产品认证审核,并荣获中国低碳产品认证证书,成为恭城瑶族自治县首家、桂林市第2家获得该认证的企业。

恭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以认证传递信任、认证服务发展为抓手,积极宣传引导企业开展各类质量认证活动。一是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将绿色低碳认证工作列入年度考核目标,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具体抓落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是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契机,大力推进绿色低碳产品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好政策宣读讲解,鼓励企业积极申请绿色低碳产品认证,提供认证申报工作指导服务,助力企业争创绿色低碳产品认证等品牌建设。三是强化培育,聚焦重点产业。对照国家绿色低碳产品评价标准,聚焦辖区水泥、混凝土、人造板、塑料制品等产品类别的企业进行走访摸底调研,将具有区域优势的品牌企业列入绿色低碳产品认证企业培育名单,作为认证培育重点对象。四是精准帮扶,提供指导服务。邀请绿色低碳产品认证领域的专家,深入企业开展零距离帮扶诊断服务活动,为企业“会诊把脉”,精准帮扶企业解决绿色低碳产品认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据统计,该县累计获得各类质量认证证书45张,2022年新增10张,产品质量认证提升了该县企业整体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助力构建全方位的生态消费体系和形成新的消费价值观,引导消费者为保护气候做出应有的贡献。(莫振中)

来源:恭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