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乡塘区启动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2022年12月19日20:02 |
小字号

西乡塘区征兵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解读政策。
西乡塘区征兵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解读政策。

12月13日,南宁市2023年春季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采用“现场活动+网络直播”的方式,拉开了征兵工作帷幕。

来自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舞蹈团表演了合唱《钢铁洪流进行曲》、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校园之声广播站表演了配乐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西乡塘区民兵应急分队表演了舞蹈《尖兵》、脱口秀《强军十年谈变化》。

“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广西机电学院军迷协会、退役士兵压轴出场,以一首《当那一刻来临》赢得满堂彩。铿锵的曲调令人热血沸腾、精神振奋,现场600多名大学生们深受感染,齐声和唱起来。

在征兵政策解读环节,西乡塘区人武部和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负责人分别解读征集条件、报名流程、体检、政考等有关要求,并回答同学的提问。“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有哪些优惠条件?”“征兵对体重有要求吗?超重怎么办?”“退役归来之后有什么样的选择”……面对同学们集中关注的问题,负责人逐一回答,给大家释疑解惑。

据介绍,年满18至22周岁(2001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出生)、具有普通高中以上学历、符合基本体格条件的男女青年,从现在起可在全国征兵网上应征报名。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截止为2023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10日18时。

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去向及其他优待安置政策外,还享有更多优待政策。南宁市、西乡塘区对大学生服义务兵役推出更多新的优惠政策,如补助大学毕业生为应征入伍支出的部分费用、建立鼓励金制度、增发家庭优待金、为服现役义务兵父母提供免费健康体检等。(曹富军 李敏生)

来源:西乡塘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