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昭平县马江镇用心用情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

2022年12月19日19:44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昭平县马江镇认真贯彻上级老干部工作精神,聚焦“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目标,积极推行“1+N”结对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党员工作模式,实现离退休党员干部服务个性化、精细化和亲情化。

“1+N”定期联系,解决问题。建立《1+N结对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党员电话联系访问记录表》《1+N结对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党员办实事解难题记录表》,让镇班子成员定期联系离退休党员干部,把他们当亲人、当家人,向退休干部党员宣传党的理论知识,掌握了解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尽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及问题。

“1+N”走访慰问,温暖人心。马江镇党委主要领导带头,发挥“1+N”作用,充分利用春节、中秋等中国传统节日,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另外,严格执行“三访”制度,即定期一访、有病必访,有事随时访,上门与离休干部党员拉家常,并做好离休干部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记录,与离休干部建立深厚感情。

“1+N”送书上门,慰藉精神。为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丰富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马江镇为退休党员干部统一征订杂志。同时,在微信不定期推送时政新闻、理论信息等,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修养。(罗焕珍 )                 

来源:昭平县马江镇人民政府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