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宾阳县4条“民族团结号”公交宣传专线开行

2022年12月15日09:03 | 来源:宾阳县民宗局
小字号

  12月9日,宾阳县举行统一战线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活动之“民族团结号”专线发车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为“民族团结号”公交车揭牌,并宣布“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发车。

  本次“民族团结号”选取3路、10路、11路、13路共21辆公交车作为“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每辆公交车车头显著位置设置“民族团结号”标识,车身喷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字样及红石榴和具有宾阳特色的小娃娃舞炮龙的卡通图案等标志。

  “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贯穿县城各个重要路段和人口较多的4个镇,形成了移动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阵地。“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运行后,将川流不息的公交车串“珠”成“链”,铺就一条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连心路”,深深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融入各族群众日常生活,以流动载体的形式搭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移动平台,不断加深各族群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感受,让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根植于各族群众的心中,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谭洁芳)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